新疆一批少数民族大学贫困生享受国家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37  新疆日报

  (记者王大霖报道)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统计,截至2006年底,新疆在内地高校就读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已有1.4万人次享受高等教育补助专款,很多贫困生都是在国家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的。

  自1989年实施“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协作计划”以来,内地高校已招收培养新疆少数民族本科生1.8万多人(含目前在校的预科生、本科生),部分少数民族大学生由于家庭贫困难以完成学业。为此,国家特别设立了“新疆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补助专款”,专门用于资助内地高校的新疆少数民族困难学生。

  2001年“新疆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补助专款”项目设立以来,国家每年均安排1600万元补助专款。目前,资助范围已覆盖内地164所高校的新疆少数民族困难学生,不少人在国家的专款资助下还得以继续深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