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绩预计3月初公布 国家复试线4月初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5: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28日讯(记者 蒋波)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于近日结束。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考研成绩预计在3月初揭晓。

  据悉,国家统一的复试分数线预计将在3月底4月初出台,自主划线学校的复试线预计将于3月中旬出台。根据教育部要求,招生单位对拟录取的考生均应进行复试。招生单位根据教育部要求自行制定本单位的复试工作办法,并事先公布。复试一般在5月上旬完成。

  招生单位在复试时进行考生报名资格复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不予复试。此外,对参加复试的同等学力者除加强复试外,还必须加试所报专业的至少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的政治理论考试由招生单位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