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时报》07全球MBA百强排行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4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记者今天上午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悉,在今天出版的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百强排行榜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名列第11位,比去年整整提高了十位。这是亚太区商学院首次迈进全球商学院榜单“第一梯队”。

  据了解,此次《金融时报》2007年全球MBA百强排行榜中,排在前10位的学校分别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伦敦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商学院、INSEAD、纽约大学商学院、达德茅斯大学商学院和耶鲁大学商学院。

  与去年相比,在本年度全球MBA百强排行榜的二十项指标中,最领先的六项指标是:“入学前到毕业三年后的工资增长率”位列全球第1名;“毕业后三个月内的就业率”位居全球第2名;“师资的国际化程度”位列全球第6名;“毕业三年后加权工资(按购买力平价折算)”位居全球第7名;“在校期间的国际经验”位列全球第9名;“国际校董比例”位列全球第14名。

  根据《金融时报》说明,今年列入榜单的百强商学院分为四个梯队。榜单的前16名构成第一梯队,这是来自亚太地区商学院第一次进入全球MBA榜单的第一梯队。目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连续四年蝉联亚洲第一。

  此外,中欧此次的排名超过了许多老牌名校,如瑞士洛桑管理学院(第13名)、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第14名)、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第15名)和西班牙IESE商学院(第16名)。

  据了解,中欧MBA,2005年全球排名第22位,2006年排名第21位,今年则跃居第11位。

  作者: □记者张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