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建议:职称评定应取消英语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7:00  北京日报

  北京市政协会上,安建军委员在提案中明确提出——英语不应该成为中国人求学、就业、职称评定的“门槛”。

  安委员认为,英语学习花费了中国人太多的时间,但由于语言环境的问题,很难学以致用。而且过分强调学习英语,使不少人将精力集中在学习英语上,影响了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学习。

  安建军委员建议主管部门尽快调整中小学英语教育,在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基础上,保证英语学习质量。同时,初中应一律不设英语实验班,大学在校生取得学位不应以英语成绩为主,招聘及职称评定也不该笼统地以英语水平为“门槛”。他还建议,从小学开始加强包括古代汉语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提高学生民族语言的应用能力。(作者:赵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