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GRE考试将于9月全球开考 7月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7:15  北京晚报

  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官方网站最新消息,新GRE考试(Revised GRE general)改革将于2007年9月正式开始,报名工作7月启动。

  新GRE考试是ETS经过五年的研究,并在美国研究生院为代表的教育界的指导下,正在完成GRE常规测试改革,但在中国的具体实施时间尚未确定。这是GRE实施56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变革。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考试项目主任张洪伟分析,ETS此次即将推出的新GRE考试应该能够很好地解决现在及未来可能出现的考试安全问题,包括解决老GRE机考中出现的“机经”作弊问题以保证考试的安全性和公正性。

  此次新GRE考试存在考试内容与形式两方面的变化。在考试内容上,新GRE考试将通过减少语文和分析性写作所占的比例来提高考试的有效性。张洪伟老师表示,新GRE考试与新托福考试是有利于考生适应海外

留学生活的。

  张洪伟表示,虽然GRE改革在即,但新旧GRE是存在延续性的,对已经报名今年寒假北京

新东方学校GRE培训课程,但可能参加新GRE考试的学员,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考试项目将提供新GRE的补丁课程。

  解读:新GRE新在何处?

  GRE常规测试中的三个部分——语言推理、数量推理和分析性写作将采用新的形式并引入不同的题目类型。新的GRE测试将强调与研究工作紧密相关的复杂推理技巧,会在考试中包括更多真实场景和数据解释问题以及新的、更加关注某个具体问题的写作问题。此外,语文和数学部分将采用新的评分标准。

  新的GRE常规测试时间在现行的2.5小时基础上增加为4小时左右。同时,计算机自适应考试将不再进行,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线性的模式,即每个学生使用同样的试题。(记者:李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