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委:各种名目的教学实验班不再新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9: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欢刘冕)“新的教学实验班绝对不会再增设。”昨天,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在此次市人代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有的教学实验班要等一轮实验结束后再进行评价和研究。

  “新义务教育法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不再设重点校和重点班,这个规定很明确,现在所谓的重点校和重点班都是家长传统观念中的‘重点’”。线联平表示,对于目前仍存在的学科实验班,一轮实验没进行完的还将继续。等一轮之后进行总结评价,然后再研究实验内容是否符合教育改革方向和素质教育培养要求,再组织专家认定其效果。他强调,新的教学实验班绝对不再增设。

  按照新《义务教育法》要求,去年9月1日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始取消重点校和重点班。虽然本市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重点”称谓早已完成,但是为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市教委此前一直在酝酿整顿有名无实的实验班和特长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