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高考北京计划高职扩招8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1:33  京华时报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丰景、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和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文彦昨天(29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称,今年高考北京地区计划将扩招5000人。此外,10项单病种收费也将于今年推出。

  关于教育

  高职扩招8000人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昨天(29日)表示,今年北京地区本专科招生计划录取8.2万人,比去年的计划数7.7万增加5000人。今年的本科计划招生4.2万人,比去年有所缩减;高职计划招生4万人,比去年增加8000多人。按此计算,今年的高考录取率预计将达75%左右。

  中职生降1/3学费

  线联平还透露,北京中职学校的学费将降低,总体要降三分之一左右。线联平说,不同专业的学费不同,降低的幅度也不同,新学年将执行新的学费标准。“而且,不仅是今年新生的学费要降,已经在校的老学生也要一并考虑。”据介绍,降低中职生学费的政策将在今年暑假前出台。

  高中课改方案暑假前发布

  针对高中课改问题,线联平说,今年本市将全面启动高中课程改革试验实施方案,课改详细情况将在暑假前公布。具体的进展是,寒假将开始高中课改的准备,包括教研、课程结构、教师培训等。

  投2000万资助贫困生

  线联平介绍,北京市今年将投入2000万元补贴,为家庭贫困学生在校生饮水、洗澡、节假日打电话等提供便利和资助,以加强高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这是北京市市政府第一次投入专项资金解决在校大学生日常生活困难,这将基本覆盖在校贫困生。”线联平表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