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考研政治真题形势与政策部分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4:06  海文学校

  今年的“形势与政策”题考了九分,三个单项选择题,三个多项选择题,命题方式由单纯地考记忆型知识开始向复合分析型转换。形势与政策更注重考能力,九分里面有5分是分离型的答案,要进行判断,4分是考死背的,属于记忆型题目。

  单项选择题,第 14题正确答案是C,第15题正确答案是A,第16题正确答案是D。

  多项选择题,第31题正确答案是ABCD,这一题也属于邓论部分的内容。第32题正确答案是ABCD。第33题正确答案是ABCD。

  “形势与政策”是硕士

研究生入学考试中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近几年的命题思路稳中求变,其中既有某些规律性的东西,又出现一些新的变化。此部分内容主要考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公布的重要文件,国家主要领导人重要讲话的内容,社会热点常成为命题重点,具体来讲,每年9、10月份召开的中央全会尤为重要,每年均会出题。此外,国际热点、大国外交、地缘政治、重要国际组织活动(如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欧盟)等常成为命题来源。

  再有,与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相关知识点的结合,直接分值大约为10分。但“形势与政策”与其他几门学科相关知识点结合考查的间接分值就比较高,近三年一般高达三四十分左右。所以,考生一定要注重此部分知识的复习和运用。另外,考研政治大纲是命题的基本依据。对考生而言,把握大纲变化十分重要。每年新增的一些考点,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部分新增知识点命题率比较高。考生善于把“形势与政策”内容与新增知识点结合起来复习,在平时复习时自己归纳一些大题重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