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考研成绩3月初公布 个别省份将提前至2月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0:0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20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最关心的是何时公布成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预计在3月初公布。

  据悉,根据往年情况,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一般在3月初即可查询。今年初试成绩公布时间也将在3月初,个别省份的时间有可能提前到2月底。届时,报考北京地区招生单位的考生要注意浏览招生单位网站信息,初试成绩一般通过研究生院(部)主页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查询系统查询。

  报考北京地区研究生的考生,如有异议还可申请复查成绩。复查首先要向报考院校提出申请,获准同意后,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到指定地点复查公共课试卷客观题部分,复查仅限于加分、录入、漏判等环节,不重新阅卷。复查时间在3月下旬,其中政治理论客观题部分复查点在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英、俄、日)客观题部分复查点在北京理工大学,数学客观题部分复查点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学综合复查点在

北京大学医学部。

  据了解,全国统一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将在3月底到4月初公布,复试时间为4月上旬至5月下旬,

录取名单将在6月初确定。全国34所自主划线院校有望在3月中旬前后划定复试分数线,复试时间也比其他招生单位早一些。

  据介绍,今年研究生招生录取中将继续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查,并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外语听说能力、创新精神、思想道德素质、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