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讨论:你怎么看研究生就业不如专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32  信息时报
热点讨论:你怎么看研究生就业不如专科生
应届毕业研究生

  郭小姐 湖北人 应届毕业研究生 只是暂时现象。像我和不少同学都已经找到不错的工作,待遇也普遍比本科生高。这其实就像是金字塔一样的需求结构,越到高层次的市场需求就会相对减少。并非所有的研究生都那么难找工作,我也只是面试了一次就成功了。当然这也涉及到个人的机遇问题,包括所读的专业是否好找工作、所应聘企业自身发展需求之类的。

热点讨论:你怎么看研究生就业不如专科生
博士生导师

  刘教授 博士生导师 这个现象很难说清,中国毕竟人口太多,因此就业问题上存在不少困难。对于不少在毕业后找不到满意工作的人来说,选择考研这条道路,是希望为以后做好准备。考研也在一定程度上舒缓了每年学生就业的压力。我自己带的研究生中,比较多的是外地学生,本地生源相对要少一点。

热点讨论:你怎么看研究生就业不如专科生
销售人员 本科毕业

  胡先生 24岁 湖北人

  销售人员 本科毕业 我感觉是研究生贬值了。研究生更多的是理论概念上的东西,反而专科生的使用价值更高一点。不过考研还是有价值的,有机会或者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肯定要考的,毕竟对个人发展需求有帮助。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