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留学完全手册:抓住人生的重要转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50  华夏大地自考版

  记者/闫娟 许言

  随着中国国际教育展的举办,留学热潮再次袭来,越来越多的海外国家向国内学生伸出了橄榄枝,越来越多的自考生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

  随着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众多国家对我国自学考试学历认可范围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自考生们将出国留学作为人生转折的一个契机。

  多国承认自考学历

  目前,已有20多个海外国家承认我国自考文凭,这种认可包括学历互认和学分互认,出国留学随之开始受到更多自考生们的关注。

  10月,有着“中国

留学市场风向标”之称的大型留学展——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北京国贸中心展览厅举办。此次展会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所知名院校参加,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期两天的中国国际教育展共接待参观咨询者两万余人次。

  记者看到,参展本届国际教育展的国家、院校都各具特色,西班牙、丹麦、荷兰首次组团参展。其中仅英国就有近60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来自不同教育领域的院校参展;澳大利亚展团是以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为组织核心,由澳大利亚使馆文化处(AEI)和澳大利亚使馆商务处(Aus trade)共同参与主办的,这次共派出包括新南威尔士、莫纳什、墨尔本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十六所名校参加。

  在展会上,一些国家纷纷发布并讲解了最新的奖学金及留学政策,新西兰大使馆官员发布了最新的本科生奖学金政策,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也推出了面向希望前往德国攻读博士的学生的学位奖学金计划,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温森特·巴尔倍尔德先生透露,由西班牙国际合作署(AECI)设立的奖学金,每年将资助15名左右留学生到西班牙学习,今年第一批已有9名中国学生成功申请到该奖学金。

  本次展会规模浩大,是收集留学学校第一手资料的良好时机,也为准留学生们学习、进修和培训提供了更便捷的一手咨询服务。对此,有专家预测,曾一度走低的出国留学风将再次吹起。

  近年来,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呈现递减趋势。2004年度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11.4万人,其中自费留学104281人,比同期减少了4.2%。虽然留学总人数呈下降趋势,但自考生出国留学人数却逐年上升。据悉,2004年308名自考生申请赴多个国家和地区(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日本、新西兰、新加坡、法国、印度、比利时、俄罗斯、马来西亚、菲律宾、西班牙、德国、乌克兰、南非、荷兰、波兰、丹麦、爱尔兰和瑞典)留学,今年又增加了瑞士、韩国。

  在展会现场,有意留学的自考生和家长们可以直接与院校代表交流,获得最新、最准确的信息。如,最新招生信息、入学条件、课程介绍及当地生活状况等,并可以就相关政策问题进行现场咨询,以此来选择并实施最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中国国际教育展为准备赴外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的信息交流平台。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