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高考专二批次07年取消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5: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高考录取专二批次是否实行补录,这个家长、院校都关注的焦点问题,在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公布的《招生百问》中有了明确答案:取消补录。此消息一出立即在广大家长和众多高校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取消专二批次补录主要出于两方面因素考虑:第一,在招生管理程序上更加规范,我省在高招录取过程中各个批次均不允许进行补录,专二批次实行补录政策,这就使得招生程序上存在不规范的地方;第二,保证录取公平,这也是最为重要的原因。不少学校希望补录,主要是为了完成招生计划,使得计划发挥最大的效益,这点无可厚非,但从另一个层面上看,每个考生在高考录取时都按照其志愿进行录取,而补录使得不少考生可不按早先填报的志愿进行录取,这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招生公平,也容易在政策上给招生腐败提供机会。补录政策取消后,使得专二批次的院校要加强自身软硬件的建设来吸引生源,而不是通过政策扶持来维持生存。

  昨天,我省一位教育专家向记者表示,从历年的录取实际看,考生填完志愿之后,在放弃志愿和入学之间会有一段徘徊期,在专二层次最终会有20%的考生放弃入学。不给补录在一定程度上扼杀了想上大学考生的最后希望,使得他们不得不面对落榜的痛苦境地。目前安徽、山东、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招生部门在录取过程中特别鼓励外省院校在专二批次进行补录。 (韦轶婷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