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07年高考人数增4万 3.2万考生本周综合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4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年我省高考考生达53万余人,比去年净增4万人!记者昨日获悉,虽然我省考生上涨幅度较大,不过,为了确保今年的高考录取率不低于70%,我省将采取积极措施来应对。据了解,今年江苏省的省属普通高校计划招生35.8万人,研究生招生1.65万人。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35.8万人是指江苏省省属院校在全国的招生计划数,不过,其中绝大部分招生计划是招收江苏考生的,同时这个数字并不包括南大、东大、河海、南农大等省内9所高校的招生计划。“江苏省属院校每年都要出去招生,外省院校也要到江苏招生,分出去的计划和分进来的计划基本持平。”记者从江苏9所部委属院校获悉,今年他们在江苏基本不扩招。据悉,9所院校去年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为11000多人,今年基本和去年持平。这样算来,全国高校今年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为37万左右。

  又讯本周六全省3.2万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2007年江苏省第二次高考综合考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测试成绩不合格者将无缘今年的高考。江苏高考综合考试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考试的组成部分,综合考试成绩用于高考报名,成绩3年有效,对于应届考生而言有两次机会,一次是去年12月份第一次考试,而本周六的考试则是最后一次机会。(作者: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