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预计报名11万人 录取率仍将保持7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0:1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今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预计将达11万,招生人数将为7.7万人左右,录取率仍将保持在70%左右。

  据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2007年高考报名已基本结束,预计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将与去年持平,保持在11万人左右。高校在京招生计划规模也将与去年相当,录取率仍稳定在70%左右。2006年北京高考招生计划的总体完成情况较好,参加统考人数11万余人,计划招生7.7万人,实际录取人数略有增加。

  据了解,在京招生高校包括三类:在京部委所属院校、外埠高校和北京市属高校。往年高校在京招生计划由上述三类高校共同完成。今年北京市属院校在京招生计划将保持在5.6万人左右,其余计划由在京部属院校和外埠院校完成。北京市属院校也将在外埠投放部分招生计划。

  据介绍,北京今年将继续实行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重新征集符合资格未被录取考生志愿的补录方式,给考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还要求有关高校要规范招生宣传,杜绝虚假广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