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07年高考体育专业考试成绩当场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0:38  重庆青年报

  2007年全国高考体育专业考试时间定为4月5日至9日,地点在西南大学,考生可提前一天适应场地。

  公布成绩要声音洪亮

  昨日,市招办介绍,《重庆市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体育考试工作细则》已经出台。《细则》规定,100米短跑考试前30分钟,面试组工作人员将组织考生进行面试。面试主要采取简单对话、测量身高和观察身体形态等方式,对身材特别矮小、语言有障碍或身体有严重缺陷的考生进行记录,供招生学校录取时参考。

  面试后除进行100米、800米中短跑外,还有立定跳远、原地双手头顶向前掷实心球、五米三向折返跑等几个项目,每项成绩输入微机自动评分。100米跑、800米跑考试结束后,还会在张贴栏上或通过广播向考生公布成绩。立定跳远、原地掷实心球、五米三向折返跑,在考试结束后当场口头公布成绩,然后张贴。

  同时,向考生口头公布成绩时声音要洪亮,吐字要清楚,张贴成绩的字迹要清楚。

  遇突发事故还可重考

  《细则》除严格规定考试程序外,也对可能出现的一些特殊情况进行了预案性规定。如果成绩登记因笔误须予以更正,必须由纪检人员、考试小组负责人、记录员核查后方能更改,并签字负责。

  100米、800米跑中,一旦电动计时无法正常记取成绩,则采用人工手计时。在考试过程中如果遇到非考生本人造成的突发事故,由此影响了考生考试的,经考试领导小组研究后,可予以该项目重新考试。

  《细则》还要求,考试工作人员不能接受“条子”,不能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宴请。对参与考试作弊的工作人员,将按教育部和我市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记者:熊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