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招办主任:见义勇为者子女中考可加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0:52  北京娱乐信报

  中招加分今年新增一类人员 五年制高职扩招1000余人

  信报讯(记者杜丁)昨天,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主任在广播电台《教育面对面》栏目中透露,今年中招计划招收11万人,加分人员新增一类,被授予“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的子女今年中考在总成绩的基础上可加10分。

  据了解,中考招生简章将于4月中下旬出台,与去年对比,今年的中考政策没有太大调整。在今年的中考招生简章中,将规定今年示范高中拿出5%—10%的名额下放到本区域内的薄弱初中校,初中校以差额推荐办法,推荐一部分初中生上示范高中。

  中招加分新增一类人员

  据中招办主任王大平透露,今年中考加分政策大体与去年保持一致,只是增加了“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子女”一项,其中这类人员包括牺牲人员子女和致残人员子女。据了解,之前享受加分教育优待的范围包括获市级三好学生称号的考生和经主管部门认定的在文艺、体育、科技等方面获奖的考生以及归侨(华侨)子女考生、台湾省籍考生和少数民族考生。

  五年高职今年扩招1505人

  据介绍,今年本市五年制高职招生由去年的1495人扩大到3000人,这意味着北京今年将有3000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可以免高考直接进入大学。毕业后他们将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据悉,学生入学的前三年和后两年,将分别按照国家规定的中职和高职不同专业的收费标准缴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