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考生扩容速度放缓 淄博出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1:3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31日讯(记者 魏巍)山东的艺考尽管持续升温,但增幅已明显放缓。2007年我省的艺术专业报名人数今天公布,今年我省共有16.9万名考生参加艺考,比去年增加了9000余人。济南、青岛的考生与去年基本持平,淄博则出现了“负增长”。

  据悉,济宁市今年艺体专业报名总数为11036人,其中艺术专业报名人数为9678人,创历史新高;东营市比去年略有增加,为4000余人;青岛市为7000余人,与去年持平;淄博市今年艺考报名人数则出现了“负增长”,艺体专业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了925人。

  济南市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2007年艺考济南考生的数量有6000多人,与去年基本持平略减几百人。今年共有61所学校在市招办组织的济南考区考试,2月27日起报名开始。今年济南考区的报名地点为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测试设山东省商贸学校、济南艺术中学、济南幼儿师范学校、济南师范学校4个考点。

  记者了解到,从2002年以来,我省艺考热一直不断“升温”。省招考院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02年我省艺术考生人数只有3.2万人,2003年增加到5.6万人,2004年则达到9.3万人,到了2005年突破了14.6万人,2006年达到16万人,四年涨了四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