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十大热门专业深度解析之工商管理硕士(MB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24  海文学校

  作为复合型人才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突出代表,MBA是现在跨专业的大热门。根据海文资讯中心对中国MBA学员的调查显示,他们的学习动机排名从高到低分别为:提升事业前景、学习新技能、获得转行的能力、提高薪水、自主创业等。由此可见,大多数的MBA学员将提升事业前景作为第一动机,他们更愿意将MBA看成获取长远利益的途径,所以说如果你将自己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的方向定为事业发展型,MBA的学习将会给你带来一定收益,也是一份不错的投资。

  你知道读MBA要花多少银子吗?

  但是要读MBA确是投入不菲, 因此读工商管理硕士必须要考虑的是MBA的“投入产出比”这个评估投资效益的概念。

  所谓投入,除了读MBA的花销以外,还要计算机会成本,即读书的这段时间放弃了工作.没有收入,也失去了已建立的关系和发展事业的机会。

  所谓产出,就是指毕业之后是否能够达到自己所期望的薪金。就MBA毕业生来说,现在心仪的就业领域大多为:咨询、金融服务、银行和财会、工业和工程、信息技术和通讯、非营利和公共部门、制药和健康、零售及消费品、媒体等。

  值得考虑的是,读MBA是没有公费医疗的。此外还需要自己解决住宿(某些学校部分解决,费用自理),其他基本与普通在校生一样。

  MBA的学费是每一个报考者应当考虑的重要因素。名牌学校的学费7到8万不等,如果钱不够可通过贷款解决。办理学费贷款必须在缴纳第一年学费,注册并取得学籍后方可申请,并且是集体办理。贷款总额为学费和生活费的80%。

  IMBA学生在国外的学费可申请国外贷款。这些贷款均为优惠利率,归还期可为毕业后4~6年,具体年限自己和银行签协议。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