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十大热门专业深度解析之法律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6:56  海文学校

  法律硕士是我国唯一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明令不准本专业报考的研究生专业。它吸引了很多非法律专业的考生,大江南北各专业的考生纷纷摩拳擦掌苦学法律,以致近年来报名人数始终名列前茅。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报考法律硕士呢?

  1、法律硕士可归为既是精神满足型又是物质实现型的专业,它可以伸张正义、为社会弱势群体代言,又可以得到丰厚的物质回报。

  2、法律硕士没有法学本科专业的学生竞争.又是全国一张卷,体现公平竞争.这些因素也是考生报考的主要原因。

  3、法律硕士毕业生广阔的就业前景正在吸引越来越多跨专业的考生报考。法律硕士毕业后主要从事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和公共事物、经济管理等实际工作。对于广大有志于法律事业而非法律专业的考生来说,考取法律硕士是直接从事法律工作或进一步深造的最佳选择。

  据海文集团资讯中心对十大热门专业的统计分析,在10年内法律硕士毕业研究生仍是紧缺人才。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