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全国中考作文题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8:12  新浪考试

  一、给材料作文

  1、黑龙江

  著名主持人崔永无曾经说过:“朋友是那么一批人,是你容易忘记的人,是你痛苦时第一个想找的人,是给你帮助不用说谢谢的人,是惊扰之后不用心怀愧疚的人,是你走麦城也不对你另眼看待的人,是你步步高升对你称呼从不改变的人。”

  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2、江苏南京

  万物靠泥土孕育,人类在泥土上繁衍,泥土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泥土平凡而朴实,博大而厚重,默默奉献而不计回报,功高盖世而不张扬个性,然而泥土却被我们忽视,面对泥土你会有什么样的联想和思考?

  要求:题目中必须有“泥土”两字。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

  3、湖南长沙

  这里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这里有丰富的人文景观;这里有温暖关爱,这里有友谊信任,这里有拼搏进取;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周围充满了阳光雨露,充满了亲情友情,充满了合作竞争。

  请你根据提示所提供的内容,选取其中的一个方面或将几个方面有机的联系起来,自拟题目作文。

  4、新疆

  阅读下面材料,然后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350至400字的文章。

  口与鼻争高下,口说:“我谈今古是非,你何能居我上?”鼻说:“饮食非我不能辨。”眼对鼻说:“我近察毫末,远察天际,惟我当先。”又对眉说:“你有何功,在我上面?”眉说:“我虽无用,但无眉,成何面目?”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