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高校艺术专业加试春节前高峰开始呈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2:04  金陵晚报

  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晚,从1月底开始,外省各艺术类院校纷纷入驻江苏教育学院、宁海中学、39中三个专业考点,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艺术类专业加试。从各考点的情况来看,昨天(2月4日) 浙江传媒学院和中国民航大学的到来,使今年的专业加试出现第一轮火爆行情。

  从1月29日-3月中旬,在江苏教育学院有27所院校设立单考考点,专业门类包括民航空乘、传媒、播音与主持、音乐等,凡需要面试的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点几乎都设在该校。

  浙江传媒学院、中国民航大学昨天上午开始报名、初试,两校报名点前均排成长蛇队,尤其是浙江传媒学院的报考队伍竟曲折蜿蜒达数百米。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尽管该校招生宣传材料介绍2月4日上午11点开始接受报名,但是最早来排队的家长竟然夜里3点钟就到了,估计是从外地赶来,直接就上考点了。截至昨天下午3点,浙江传媒学院的报名人数已接近3000人;中国民航大学报名人数约有1500人。

  华侨大学今年首次对江苏招生,音乐、舞蹈涉外教育两个专业共招7名学生,但仅昨天上午就有近300人报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很多挂外省牌号的车辆带着考生前来。现场不少考生都有家长陪护,江苏教育学院特地将体育场、体育馆都开放,以供送考家长休息。

  据江苏教育学院学生处处长、考点主任刘继红介绍,该校已经多年承担外省众多艺术类院校江苏考点任务,今年感觉艺术类考生又比往年有所增加。

  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尽管考生爆满,但是报名、初试秩序井然。

  现场一位业内人士估计,今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的竞争将比往年更加激烈。(金陵晚报记者:戚若予 郝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