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GRE考试9月启动 备战6月旧G考寒假班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8:47  北京娱乐信报

  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官方网站最新消息,新GRE考试(Revised GRE general)改革将于2007年9月正式开始。这是GRE实施56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变革。但新GRE考试在中国的具体实施时间目前尚未确定。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考试项目主任张洪伟分析,ETS此次即将推出的新GRE考试应该能够很好地解决现在及未来可能出现的考试安全问题,包括解决老GRE机考中出现的“机经”作弊问题以保证考试的安全性和公正性。

  组合报班成寒假热门

  张洪伟分析说,北京

新东方学校今年寒假班报名热潮中,有不少学员都采取了“组合报班”的方式,比如“托福+GRE”。首先,自2006年9月新托福网考改革后,考生每年可考托福的次数大大增加,
留学
申请周期缩短,许多留学申请者都希望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考试,其中托福作为语言类测试是北美留学中相当重要的考试,到北美读研究生需要GRE考试成绩,因此,不少学员会选择在较短的时间内把托福、GRE和SAT学习完。

  第二,据ETS消息,GRE考试将于今年秋天进行网考改革,因此,2007年6月份的GRE考试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旧G考试,因此,许多打算到北美留学的申请者都把GRE考试的日程提前,因为GRE考试的有效期是5年,时间比较长,所以赶在GRE改革之前把GRE考完,在申请有效期上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此,今年北京新东方学校的GRE寒假班出现班班爆满,不断增设新班的情况。

  新GRE考试有两大变化

  此次新GRE考试存在考试内容与形式两方面的变化:一是在考试内容上,新GRE考试将通过减少语文和分析性写作所占的比例来提高考试的有效性。张洪伟表示,新GRE考试与新托福考试改革都是很人性化的,都对学生在海外留学生活的实际能力提出了考查要求,是有利于考生适应海外留学生活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ETS在新GRE考试中减少了背诵对于考试的作用,而增加了与研究生学习直接相关的内容,更直接地对考生进行了研究生学习能力与技巧的考查,从而可能为各个大学研究生院的研究生录取与考核提供更为真实准确的申请者信息。

  二是在考试形式上,与老GRE机考的自适应形式相比,新GRE采用的线性考试形式允许考生在考试中跳过一些题目,然后回头检查、修改答案等,对于考生而言更易操作。

  张洪伟表示,从新托福在中国推行的进程一再推迟的情况来看,新GRE在全球的启动时间是2007年9月份,但在中国的具体实施时间尚未确定,广大GRE考生应做好新旧GRE两手准备,旧GRE可能存在加考情况。对已经报名今年寒假北京新东方学校GRE培训课程,但可能参加新GRE考试的学员,将提供新GRE的补丁课程。(记者:郑江)

  ETS新GRE考试具体时间表

  2007年春 新GRE考试辅导材料和考点时间表确定

  2007年7月 新GRE考试开始接受报名

  2007年9月 开始正式实行新GRE考试网络化考试

  2007年10月 确定新GRE的语文和数学分数换算表

  2007年11月 前3 个考点和其他考点的分数公布、考试的百分比分数、新旧考分对照表

   和分数报告、给分数接受方的考分报告完成

  2008年1月 在网上公布分数分布的报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