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高校获千万欧元资助培养欧洲研究专业博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2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原春琳)近日,中国-欧盟欧洲研究中心项目对外宣布,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等国内20所大学、研究所获得了欧盟提供的一千万欧元,用于支持我国高校内的欧洲研究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支持高校培养欧洲研究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目前,北京大学已招收国内首批欧洲研究博士,中国人民大学设立了国内首个英语授课的欧洲研究硕士学位课程等,开设相关课程,并聘请欧洲大学的著名教授到国内授课。该项目希望加大中欧高校间研究人员的交流,并通过举办研究、教学、写作方法培训班和国际研讨会,介绍国际学术界通行的各种方法,避免由于方法论上的差异造成中国学术界与国际的隔阂;建设欧洲研究学术书籍库,实现信息共享。项目鼓励中国学者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