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考生必看:我参加公务员面试的四大黄金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1:01  育路网

  1、面试的着装

  因为我是女生,所以这里只说一下女生的着装。

  首先,长发一定要扎起来,尽量把脸整个露出来,可能的话,不要染发不要烫发,如果是很夸张的颜色。最好染回黑色(对第一印象很重要!) 。

  其次,不要带任何首饰,包括小耳钉也不行。

  然后,衣服方面,其实不一定要很正规的套装,但是颜色最好是浅色系,因为考官们的海关制服都是深色。进来一个浅色的会比较清新的感觉。

  2、面试的礼仪

  这里要说的是,有些人说先敲门,再问“我可以进来吗”,其实不用问,一敲门考官就会说“请进”;走进去以后,先问考官好,然后考官都会说”请坐”,自然点坐下就好。

  面试期间,有人说要一直微笑,看各个考官什么的,我觉得主要看当时自己的情绪,如果很紧张,最好还是别笑。不然笑起来会很奇怪,会吓到考官!

  另外,千万不要有小动作(比如撩头发,整理衣服什么的),不然一定会扣分。

  面试完以后,站起来谢谢考官,然后开门,出门之前再和考官们再见一下,然后轻轻的关门。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