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公务员招考:每份试卷至少10人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1:39  信息日报

  光电阅读机扫描答题卡、电脑网上评卷、武警战士阅卷室外执勤、评卷现场禁止对话交流……这是记者5日在江西2007年度公务员招考阅卷现场看到的情景。当天,省人事厅邀请了2名省人大代表、2名省政协委员、2名考生家长及部分新闻媒体代表走进阅卷现场参观。

  阅卷现场保密措施严格

  记者在阅卷现场看到,两个房间里面百余位评卷专家坐在电脑前认真仔细地进行着评分,评卷机房和试卷保管室外均有武警战士执勤。据了解,为了保证评卷的顺利进行,有关部门对所有工作人员有极为严格的要求,所有评卷人员和工作人员都要佩证进出,评卷过程中不能互相交流。为加强阅卷的监督,省人事厅专门成立了评卷工作领导小组,江西省纪委(省监察厅)和省人事厅还派人对评卷进行全程监督。

  评卷专家经过精心遴选

  据了解,此次参加《申论》评卷的共有105位老师,他们都是经过精心遴选的评卷专家,其中有27人去年12月份曾被抽调到人事部,参加了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申论》的评卷,有22名老师已连续5年参加江西四级联考《申论》的评卷。

  每份试卷至少有10人评分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确保这次公务员考试评卷工作的公正、公平,《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采取的是光电阅读机直接对考生答题卡扫描评分。而《申论》试卷则采取网络评卷,实行三评模式。试卷五个部分中的每一部分均由两位不同的老师评阅,两人判分误差在本题总分规定比例以内的,计算机自动取其平均分,超过规定比例的,系统自动将该题发到专家组进行终评。也就是说每位考生的试卷至少有10位老师参与评分,专家组可以实时监控每位老师的评卷质量。

  五项措施确保面试公正

  据了解,此次考试成绩春节前将对外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笔试合格

分数线、第一批入围人员名单和调剂职位情况等。

  省人事厅有关人士表示,网上调剂及面试工作计划在3月份进行。为确保面试的公正公平,他们将采取5项措施:一是参加面试的考生面试顺序在面试前抽签决定,并以序号代替姓名,面试考官只知道考生序号,不知道考生姓名;二是所有面试考官必须由取得面试考官资格者担任;三是面试考官担任哪一职位的面试,在当天开考前抽签决定;四是评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值的评分方法;五是面试全过程加强管理和监督。(记者:吴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