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教材修订风险:自考生买书最好随考随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1:4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为备考4月自考,考生已开始忙着买教材,有些考生图省事,将专业包含的所有课程教材一次性买齐。对此,市自考办有关老师提醒,自考专业考试计划会根据学科发展不定期调整,教材最好随考随买。

  据了解,市自考办在每年的七八月份公布下年自考时间表、课程教材、考试大纲目录。对比上一年的考试计划,某些课程可能会调整,教材也相应会有变化。因此,考生报考了几门课程,最好就买几门课程的教材及相关辅导材料。学有余力的考生可以多买几门课程教材提前学习,但不要将所有课程教材一次性买齐。

  据了解,市自考办每次进行专业计划调整时,都会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信息,但仍有考生不能及时了解信息。如近日有考生咨询大学语文(专)的教材到哪儿买,其实今年起大学语文(专)已不存在,大学语文(专)和大学语文(本)两门课程已合并为一门大学语文。考生购买教材前一定要提前查阅教材目录。通过北京考试报或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可查询具体用书情况,如所报考课程教材名称、出版社、使用版本、主编等详细信息。自考办和区县自考办教材部均供应正版自考教材。

  目前部分区县自考办可能已放假,考生可提前拨打咨询电话,避免空跑一趟。市自考办的咨询电话是82837101,考生可通过市自考办的教材咨询电话了解用书情况,还可通过此电话申请教材邮寄。另据了解,市自考办还在海淀图书城昊海楼三层304开设了学子之友书店,考生假期购书很方便。参加自考物流、调查与分析等委托开考专业学习的考生,其专业教材由行业委托部门负责,其中公共政治课或公共基础课教材,考生也可到市、区县自考办购买,但专业课教材考生需咨询行业委托部门。(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