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假期兼职社会实践:寒假打工五个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2:38  《北京考试报》

  销售 每年春节,不少商场和厂家搞促销活动,也给大学生提供了机会。大多数学生认为,销售工作可磨练“交际能力”与“挫折承受力”。然而,销售岗位对专业知识的检验与工作经验的积累相对有限。

  收入:没有底薪,推销出产品才能拿提成,收入没有保障。月收入数十元至数千元。

  特点:促销劳动强度较大,需从早站到晚,应聘的大学生要有一定耐力和体力。

  家教 家教比其他工作轻松,自由度也较高,是很多大学生兼职打工的主要职业之一。学习好又有耐心的同学可以去做家教。寒假里,家教市场对大学生需求量较大。

  收入:一般收入在每小时30—50元,月收入数百元到上千元。

  特点:适合某一门或几门学科功底扎实、善于沟通、表达能力较好的同学。

  服务员 由于外地员工大量回家,春节前后,北京餐饮、商场等服务行业出现大量空岗,给打工大学生提供了岗位。

  收入:月收入近千元。

  特点:服务员工作强调服务性,性格开朗、亲和力强的学生比较适合。

  保姆 春节期间,北京保姆市场出现缺口,大学生可以做临时保姆,帮雇主照看孩子,做家务。在国外,许多学生都是这样勤工俭学的。

  收入:月收入数百元。

  特点:目前社会上也出现大学生保姆,该兼职岗位很适合家政等相关专业的学生。

  护工 

医院到春节也不轻闲,这时去医院做护理工作正好可以挣点钱,积累社会实践经验。进这行不需要太专业的,有护士在旁边指导两天就会了,需要的是耐心和细心。

  收入:月收入千元左右。

  特点:大学生从事护工兼职工作,可以锻炼人的耐力,尤其对医护、社会工作者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