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每天锻炼一小时 体育将列入贵州中考科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6:26  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今年将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实现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另外,我省还将把体育列入中考考试科目,而体育考试成绩也将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依据。

  去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全国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公报表明,我省国民体质综合指数在全国倒数第二。对此,我省今年将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入手,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今年将开展全省学校体育工作调研,制定《贵州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的实施意见》,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注重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水平,实现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另外,我省今年还将加强中考、高中毕业考试改革,将体育列入中考考试科目,考试成绩按比例计入升学总分;研究制定在高中毕业学业考试中进行体育考试并将体育考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依据的办法。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大学校体育工作经费的投入,把学校体育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年度经费预算,学校公用经费要按一定比例专项用于学校体育工作;要认真执行学校体育场馆建设、器材配备目录,有计划地配齐配足学校体育设施和体育器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