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北京中招计划中普高职教比为6∶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7:5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北京市2007年中招方案已经出台,记者从方案中获悉,2007年计划招生人数的普职比约为6∶4。

  据了解,2007年全市初中毕业生预计为10.2万人,初步确定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11万人。其中,普高计划招生6.7万人,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4.3万人。在职教招生计划中,五年制高职教育招生规模约0.3万人,中专招生规模约1.8万人,职高招生规模约1.2万人,技校招生规模约1万人。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从2001年起,中职招生比例在逐年减少,这固然有生源减少和示范高中建设逐步完善的原因,但更与家长和学生对中职教育的不了解有关。据统计,2006年第一志愿首选普高的学生比例比2005年上升了5个百分点。

  中招办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和家长,面对升学选择时,要更切合实际,并不是上普高才有发展。每年都有不少普高新生由于文化课基础差,跟不上教学进度,造成很大的精神压力,最后不得不转学职校。因此,文化课成绩偏低,但动手能力强的孩子,选择适合自己的中职校和专业,更利于今后的长远发展,也可少走弯路。

  据悉,2006年我国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达750万人,在校生规模突破1700万人,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中职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的招生人数比例提高到4.6∶5.4。 2007年,中职将再扩招50万人以上,招生总规模达到800万人,初步实现高中阶段教育中职与普通高中规模大体相当的目标。为鼓励职校发展,北京市今年起将减免中职校学生学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