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校07年拟录1300名内地生 3所上调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 通讯员安坤)香港高校内地招生方案已陆续公布,记者昨天从有关高校获悉,2007年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形式保持稳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仍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生需填报高考志愿,学校根据高考成绩进行录取。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独立招生,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成绩决定录取。8所港校内地招生计划预计将达到1300人。

  据了解,香港高校可在内地20个省、市、区招生,范围仍限定在北京、上海、山东、天津、四川、江西、江苏、河南、重庆、陕西、海南、浙江、贵州、湖北、湖南、云南、福建、广西、广东和辽宁等。其中,参加统招的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招生250人,香港城市大学计划招生170人。在参加独立招生的6所港校中,去年颇受内地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今年在内地招生计划分别为160人和250人。此外,香港理工大学计划招生230人,香港浸会大学招生130人,香港教育学院计划招生80人,香港岭南大学招生数尚未公布,初步预计在100人以内。

  即日起,香港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浸会大学等自主独立招生的港校已开始接受内地考生递交报名申请,申请截止至5月底。与去年相比,部分港校招生政策略有调整,香港大学今年取消了英文笔试。另外,3所高校学费上涨,香港大学每年增至10万港币,香港科技大学4年学费总额由27万港币增至32万港币,香港理工大学在每年6万港币的基础上增加1万港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