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高考艺术专业招生四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47  重庆青年报

  昨日,记者获悉,2007年艺术类招生有四大变化。

  据悉,今年鼓励省级招办组织统一测试。所有高校录取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必须参加省级招办组织的相应专业测试且获得专业合格证书。省级招办未测试的专业,考生须参加有关学校组织的测试。

   艺术类专业安排分省计划。除36所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不安排分省计划外,其他所有高校都要编制本校艺术类专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并经省级招办向社会公示。

   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招生提前录取。2007年起艺术类本科专业在各地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前录取,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在各地本科批次后、高职(专科)第一批次前录取。

   加大对作弊考生的处理力度。省级专业测试中作弊的考生,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相关处理办法处理;高校专业测试中作弊的考生将被取消当年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所有违规事实要记入考生的高考诚信档案。(记者:熊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