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所高校2007年高考招生可招国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6:1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12所普通高校可招收国防生,国防生成为考生报考热门。

  据了解,2006年全国从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1万余名。各地考生踊跃报考,绝大部分国防生专业和院校都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清华、北大等高校去年的国防生录取分数与统招生相差不多,如清华在山东省统招理科录取最低分为677,而国防生最低录取分为671,相差6分。清华在山西省统招理科录取最低分为643,国防生最低录取分为639,相差4分。北大在陕西省统招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74,国防生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67,相差7分。

  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培养国防生,是军队依

托普通高校培养干部的一种主要形式。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毕业后分配到部队。招收国防生的高校多数都是国家部委直属或省属重点院校,其中“211工程”院校60余所。招生计划分布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专业以电子信息、机械、航空航天、大气科学等理工类为主,涉及哲学、法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等132个学科专业。

  报考国防生要求是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并且要求政治合格,品德优良,同时要志愿献身国防事业,大学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到当年8月31日)的考生才能报考国防生。国防生体检标准参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进行。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

  各高校2007年国防生招生计划将同其他普通专业一起向社会公布,预计将在三四月份出台。(作者:张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