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初试科目改革高校07考研差额复试名额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06  竞报

  本报讯(记者 邓跃) 在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涉及初试科目改革的高校可适当扩大相关学科门类的差额复试比例,并对复试科目、复试内容等作相关调整。

  往年北京大学等高校的复试人数一般为录取人数的110%—150%,一级学科专业的复试人数可为录取人数的130%—200%,根据教育部扩大初试科目改革学科差额复试比例的新政策,今年进入复试的人数将高于往年。

  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仍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招生单位根据学科特点及办学特色决定复试内容,一般包含专业素质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复试成绩不合格者,高校将不予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