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07年中考将增保送生和推荐生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41  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何平报道)今年秋季中考招生,乌市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等级呈现录取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将扩大保送生、推荐生的规模,其比例将由去年重点中学招生人数的5%增加到20%,预计招收近千人。这是记者昨日从乌市教育局获悉的。

  当天,乌市教育局局长李建声说,去年保送生、推荐生的数量较少,全市还不到200人,远不能满足需求。今年,只要学生品学兼优,不择校,且符合条件,就有可能进入保送生和推荐生的行列。据介绍,在今年,乌市将采取措施为中小学校配备相当数量的保安,使校园环境更加安全;同时,在交通安全方面,和交警支队协商,当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时,所有学校的校门口马路都必须留有供学生通行的安全通道,保证学生的通行安全。心理健康方面,乌市也将加大力度,不仅让这门课程走进课堂,成为学生的必修科目之一,还将力争在每一个孩子心理压力较大或出现了心理问题的时候,通过设立的学校心理咨询室,给他们一个倾吐心声的阳光渠道。

  据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投入逐年增加。2001年至2005年间,乌市教育基本建设投资达到6.06亿元,完成基建竣工面积456576平方米。城乡教育水平差距也在逐渐缩小,城乡学生都能享受公平、公正、优质的义务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