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佳大学排名公布 港大等位列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4:41  新闻晚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内地学生选择到香港去念大学。不少学生和家长“唯香港高校好”,但其实对香港高校缺乏了解。今年香港八所高校在内地累计招生将超1300名。近日,一项旨在为应届高中毕业生提供一份具参考价值的入学材料“2006年第八届香港最佳大学排名榜”公布。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位列前三甲。

  香港最佳大学排名榜由香港专业教育网及港大民意研究计划联合进行,此次已经是第八届。

  调查随机访问了1500名香港市民,由他们就香港各大学的表现评分,再综合各大学在入学收生成绩、研究成功申请率与拨款额、研究作品成果表现、院校教师学生人数比率、图书和电子资源收藏量等方面数据,得出了八所大学的总排名,依次为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及香港岭南大学。其中除排名第5、6的城大及浸大位置与去年对调外,其余结果均与去年一样。(作者: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