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G考9月登陆中国 笔试全部取消所有考生题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7:5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记者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了解到,今年9月在全球启动的新GRE考试将同步在中国举行,而现行GRE考试将于今年7月31日截止。

  据了解,新GRE考试与以往不同的是,考生除了在机考考点完成写作部分外,语文和数学部分的考试也将在计算机上完成。取消笔考形式,将机考和笔试两考合并后,考生将在一天内完成整个GRE考试。新GRE考试将于今年7月1日开始报名,考试时间为今年9月16日。已经报名参加今年7月最后一场GRE考试的考生不能转为参加新的GRE考试。

  “作为60年来最大的一次改革,新GRE考试将更注重考查考生的研究能力。”ETS高等教育部门高级副总裁MariPearlman表示,“新GRE考试题目将从现行的随机变化性,改为每名考生同时使用相同的考题。现行的分析性写作部分也将更名为思辨性思考及分析性写作,以便更准确地反映考生的能力。”

  除了考试形式改变以外,新GRE考试还将推出新的分数换算标准,此标准将于今年11月初公布。考生将可在考试后的15至18个工作日内查询考试成绩。

  ETS官方表示,新GRE考试每年将在全球举办约35次,各地区举办考试的次数将视当地考试频率而定。为了确保在9月有足够多的考生样本,有可能需要在某些考区限定旧GRE考试的报名人数。

  据了解,目前举办旧GRE的许多考点将继续作为新GRE考试的考点。此外,还将在许多大专院校设立考点。截至今年年底,预计考点数量将从目前的600个增至3500多个。(记者:林颖颖 实习生 陶怡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