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考体检提前到3月:体检前避免剧烈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4:53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部门了解到,今年我省高招时间从原来的4月提前到了3月。今年全省共指定88家医院承担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

  据了解,福州市共有9家医院被指定承担福州市考生的高招体检工作,分别是:福州市第一医院、闽侯县医院、闽清县医院、福清市医院、永泰县医院、长乐市医院、平潭县医院、连江县中医院、罗源县医院。

  为了做好体检不合格考生的终检工作,今年我省仍指定福建省临床检验中心(临床检验)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体检)为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体检的省级终检单位。

  今年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凡是患有慢性肝炎且肝功能不正常、严重精神病、严重血液病、严重心脏病、高血压、恶性肿瘤、哮喘、尿毒症等无法完成学业的疾病及学习不能自理的考生,学校可以不予录取;对于由于所患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能按专业培养要求完成学业的考生,学校有关专业也可不予录取;对患有不影响专业学习的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但今后在该专业领域就业可能有影响的,《指导意见》则提出了不宜就读这些专业的指导性建议。

  □ 温馨提醒

  体检前避免剧烈运动

  考生在体检前几天,要注意饮食、注意休息,不吃辛辣、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不喝酒精饮料,不随便服食药物。体检前避免做剧烈运动;若患感冒、发烧等影响体检的疾患,应事先抓紧时间医治、矫正,尽量符合高考体检要求。(记者:齐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