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寒假留校学生与空巢老人建爱心家庭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2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一方是子女不在身边,一方是父母不在身边,怎样让双方在春节时都有“家”的感觉?湖大18名寒假留校学生,与所在社区12名空巢老人结对组建“爱心家庭”。

  昨日,沐浴着冬日的阳光,“爱心家庭”成员手挽手登上黄鹤楼,下午又举行联谊会,“父母”为“子女”表演棋琴书画,“孩子”为“大人”唱歌跳舞,一派温馨祥和的气象。

  据悉,“爱心家庭”成员都是从自愿报名的数十名老人和百余学生中选出的。老人中年龄最长的92岁,最小的也有67岁。从昨天起到春节结束,“子女”将到对应的老人家里,为他们读书、读报、做饭、做卫生、打年货、陪老人逛街等。年三十和初一,学校还将组织所有“爱心家庭”成员一起吃年饭、看春晚、举行团拜活动。

  记者 徐啸寒 通讯员 宋韧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