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春节期间招揽内地优秀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1: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2月12日电 就在内地高校准备迎接春节的时候,香港高校招揽内地优秀学生的行动已经开始了。日前,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先后宣布将在春节期间在校园内举办“内地本科生入学咨询日”和“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日”,让内地学生及家长实地考察校园的教学生活设施设备与校园文化,并在现场接受内地学生报名。

  据悉,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咨询日于2月23日(大年初六)上午9时至下午1时30分举行,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日则安排在2月24日(大年初七)上午9时至下午2时。内地学生现在就可以登录学校的网站进行登记,不过赴港签证须自行办理。

  据介绍,两高校在内地学生开放日当天都安排了丰富的内容。香港大学安排了教务长韦永庚介绍学校概况及发展,中国事务总监黄依倩介绍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内地本科生分享在香港大学学习及生活经验学院老师提供选科指导及院系介绍,还安排了学生及家长参观校园和学生宿舍。而香港科技大学则安排了理、工、商学院及双学位本科生课程展示及咨询,招生说明问答会以及参观校园等活动。

  据悉,目前,除了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其余7所公立高校均公布了2007年内地招生计划,各高校招生人数基本和去年持平。其中,参加统招的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招生250人,香港城市大学计划招生170人。在参加独立招生的6所香港高校中,香港大学计划招生250人,香港科技大学计划招生150人左右,香港理工大学计划招生230人,香港浸会大学计划招生130人,香港教育学院计划招生80人。(记者:周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