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日记摘录(一):距离考试10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7:11  新浪考试

作者:美时美刻

  不知该写些什么专题了,看看考研日记大部分都是计划,大计划,小计划,大总结,小检讨,现在摘录一些日记片断与大家分析。

  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晴

  昨晚仍旧在困得一塌糊涂时才睡觉,以至于爬上床后没有任何其他的步骤和程序就睡着了,每到这种紧张复习的时候,晚上睡觉就会成为我一天辛苦学习的期盼和奖励,是一种享受而不单单是生理反应。早晨5点30就挣扎着起床,虽然这样的日子有一点辛苦,但很规律很充实,将来也会是一种美好回忆吧,加油!

  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晴(倒计时100天)

  距离2007年考研还有整整一百天。又是一个相对新的开端,一个相对新的征程。100天,100天而已,在紧张的复习中一晃就会过去了;100天,还有100天,一切都还来得及,有的放矢,抓住重点,就会有希望。

  高考前,学校都会召开百日动员会,现在没有人给我们开了,自己提醒自己,以作勉励吧,拿出高考时的劲头儿,肯定行的,一定要坚持!

  今天收获不大,在这里要说一下,不能急躁,不能因为少学了两个小时就急躁,导致学习时效率低下,计算一下每天有效的学习时间,看看没有坐在教室看书时自己得到的潜在信息,看看计划的任务,充分利用有效的学习时间。记住,千万不能急躁!

  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阴 (倒计时96天)

  今天是一个小小的新的开端,早上挣扎着起床,做英语阅读真题,复习政经,还算不错,应该是一个好的开端,希望可以给我带来一周的上佳的学习状态。

  考研就是纸老虎,你弱它就强,所以千万不能畏惧,更不能因畏惧和灰心而放弃,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胜利者,狭路相逢勇者胜,不轻视对手,更不能看低了自己,给自己信心,认真复习准备,会成功的。

  

公务员报名挺不顺利的,因为标准的差异导致审查没有通过,不太想报海关了,要不报保定气象局?挺矛盾的,虽然对国家公务员考试不抱希望,没有准备,可内心深处的一点点侥幸心理还是使这种选择成为了一点小障碍。不过,这不是主要的,还是要把考研放在首位。

  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阴(倒计时85天)

  考研日记已经记了三个多月了,每天都有一种紧迫感压在心头,每天都无法很漂亮的完成学习任务,急得要命。这也许是好的,可以督促我不要放松学习;这也许是坏的,让我没有一点成就感。这个时候就要把心态放平摆正,只要每天认真在学了,没有浪费时间就可以了,计划只是一个引导,某种程度上只是一种心理安慰。

  今天打算完成政治中马哲第四章,刑诉尽量看,晚上总结英语阅读,现在屋里好冷,自写得好难看,呵呵。

本文选自《美时美刻的博客》,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