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莫把孩子闷在家里 要在游玩中增进亲子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0:1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刘辉报道:“我整天陪着孩子,孩子反而变得沉默寡言了,不爱搭理人。”昨日,汉口的陈女士来电话求助,幼儿园放寒假,自家的小宝贝怎么反倒不开心了。

  陈女士的儿子琦琦读幼儿园大班,乖巧活泼的小家伙一直备受幼儿园老师的喜爱。可自从上周幼儿园开始放寒假,小家伙在家就好像打了蔫似的,整天提不起精神。

  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单位放假放得早,自己也有了更多时间陪伴孩子。心疼孩子的陈女士不再像往常那样要求孩子早睡早起,她还担心过年人多不安全,几乎不带儿子出门。琦琦每天睡到自然醒,醒来除了吃就是玩玩具、看电视。

  陈女士想不通,每次给儿子买回好吃的、好玩的,孩子都雀跃不已,但过不了一两天,又很快变得沉默了,平常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宝贝哪去了?

  “寒假里,家长莫将幼儿‘圈养’起来。”武汉市鄱阳街幼儿园教师王雅丽提醒。王老师指出,寒假期间,幼儿缺少同伴,又受家长约束不能出门,不仅令幼儿少了交流的伙伴,也影响了孩子活泼好动的个性,孩子容易变得孤独沉默。

  王老师还提醒家长,将幼儿“闷”在家里,可能会引发一些安全问题,比如幼儿爱动手触摸插头、开水瓶等物品,将其当作“玩具”,家长应该留心。其实,家长不妨经常带孩子到户外走一走看一看,在游玩中增进亲子感情。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