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日记摘录(二):睡觉比英语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7:43  新浪考试

作者:美时美刻

  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晴(倒计时79天)

  不知为什么,最近特别疲惫,可能是上周六的那次通宵伤了身体,每天都挺困,学习的状态,精神,计划都打了折扣,运动也不如从前,饮食上控制的也不好,这让我非常着急,所以今天在大清早在这里给自己开个会,理一理头绪,研究一下如何解决自己的问题。

  首先我应该有动力,虽然紧张学习了两个月,可是中间尤其是近几天也算是一次小憩了,七天后就可以回家参加姐姐的婚礼了,这几天可以拼搏一下,这不是什么难事,不就七天吗?不就一个星期吗?高效认真的学习一个星期,回来后连续二十天的学习阶段,十一月末再借公务员考试休息调整一次,为十二月冲刺作准备。

  再说任务,专业课不能再拖了,要尽快完成,法学综合六门课150分,三国共150分,站在应试的角度我该怎么去分个轻重主次,是值得考虑的。英语不能落下,坚持每天都要看英语。至于政治,这一周复习完邓论后要开始记忆了,粗略的结合分析题先记一遍。

  期间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尤其是要想到一月份二十天及考试时的情景,做好各种准备,不行的话就要启动应给预案,有效的复习要配合良好的考试状态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2006年11月4日 星期六 晴(倒计时77天)

  今天天气不错,挺暖和的,阳光明媚,早晨起床跑步做题,发现自己该进入下一阶段的复习了,要调整一下复习模式了,虽然两个月后就解放了,可两个月后也就意味着机会的远去,在这两个月后一切还都是未知数,还未成定局,可两个月后就无法改变了,所以我一定要抓住这两个月的时间,要时刻提醒自己这两个月的重要性,是人生中的关键时刻,是可以决定命运的两个月,不是儿戏,当然也要相信自己是可以顺利完成复习任务的。时间紧,任务重,可也不能慌了神,乱了阵脚,要有步骤,有计划的踏踏实实的复习。

  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晴(倒计时76天)

  今天大风降温,怪冷的,不想看书,听着隔壁宿舍在看赵薇版的《京华烟云〉,想起了去年的此时,我们一宿舍的人每天下午猫在宿舍一起看这部电视剧,特别怀念,心里怪痒痒的,真想打开电视,可是我告诉自己不能看,得看书!这就是我所认为的考研的痛苦所在了。

  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晴(倒计时75天)

  在寒冷的冬季坚持早起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也是可以磨练人的意志的,每天早晨六点从温暖的被窝爬出,接受冬日寒冷的洗礼是需要勇气和意志力的,而我做到了;在冬日里减肥也是一件难事,而我正在努力的去做,看宿舍的姐妹在吃零食自己却要控制饮食,有些痛苦哦;在寒冷的冬日里准备考研也是痛苦的,可我相信自己会做得很好。要想人前显贵就得背后受罪,怎么能不坚持呢。

  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晴(倒计时74天)

  你觉得一件事情没有乐趣可言,可当你遇到另一件更为痛苦的事时,前一件事也会变得有趣和可爱,甚至会成为你再大痛苦面前的期盼和慰藉。不喜欢做英语,可在必需跑步时,在寒风中就想赶紧去教室做英语阅读;不能看电视时就觉得所有的电视节目都那么可爱。可以单打痛苦解除,这种虚假的期盼又会淡去,直至不见,那种可爱感又成了一种新的大痛苦,比如睡觉比英语阅读可爱,电视剧比科技军事节目可爱。这就是我,一个有血有肉,多愁善感的人。

  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阴(倒计时65天)

  下午去开会的路上我突然后悔了,后悔自己没有报本校,没有争取保研,一点都不想考了,想给妈妈打电话,又怕他们担心,强忍着懊恼去开支部会,心里还在不断的懊恼,斗争。可是,说什么都晚了,报名已经结束了,已经没有退路了。朋友劝我:“即使你选择了本校,你以后仍会后悔没有选择更好的学校。”也许真的是这样吧,心情渐渐明朗了些,又想起了高中时的竞争对手,想起了回家后可能面对的关心我的老师同学,叹口气,咬牙坚持吧,现在越艰难,以后的回忆才会越美好。不能让所有对我寄予希望的人失望,要对自己负责!

本文选自《美时美刻的博客》,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