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4所示范高中“招优”将参考中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9:49  《北京考试报》

  示范校“招优”将参考中考成绩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2007年参加“招优”的初中校毕业生仍旧要参加中考,录取时将参考其升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据悉,去年参加“招优”的考生也参加了中考,但其录取结果暂时不与成绩挂钩。今年,为了提高“招优”录取学生的质量,已被推荐录取的优秀生仍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考5科文化课考试。“招优”时将参考其升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分数相同时,按中考中招相关政策执行。已被“招优”学校录取的考生要承认录取结果,其所填报的其他志愿自动作废。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其他形式录取。

  所有优秀生推荐工作安排在4月底至5月底进行。凡填写“优秀生推荐表”并经区县批准的优秀毕业生,在填报中考志愿时,要把“招优”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

  被示范高中接收的优秀生,都应自愿参加“招优”,遵守“招优”有关规定,志愿到“招优”学校就读。他们将经过学生自荐、师生推荐、校内民主评议、学校领导集体审核、校内张榜公示、区县招优工作小组审定等多道严格程序,最后由区县将有关信息和推荐优秀生的名单在校内公示,保证推荐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进行。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示范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初中学校,旨在积极探索多种评价、多种入学方式和招生考试办法改革,是促进北京初中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

  74所示范高中100%“招优”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2007年,北京市将继续开展将示范性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校招收优秀应届毕业生的试验。74所被认定的“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都要参与。

  “招优”试验,是指各区县在普通高中招生时,将示范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本区县初中校招收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的试验。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北京初中学校建设,提高初中教育的整体办学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依据北京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凡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参加“招优”。

  据了解,2006年74所示范高中里有43所参与“招优”,占总数的58%,今年,这一比例将达到100%。各区县要将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5%—10%用于“招优”,示范高中比较集中的区县,学校要面向其他区县“招优”。城区招生指标分配主要面向办学相对困难学校,郊区重点面向农村和山区初中学校。与去年不同,今年各初中校要按照“招优”计划1∶1.2的比例推荐优秀生,经“招优”学校综合衡量后确定

录取名单

  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各高中示范校招生计划、条件不同,初中校生源质量不统一,今年在“招优”方案中增加了差额录取,将由初中校按招生计划的1∶1.2的比例向示范高中推荐。各示范高中将在中考成绩出来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根据各初中校差额推荐的人数,采取测试和面试形式,最终确定录取名单。目前各校具体分配指标正在制定中,届时将收录在中考《招生简章》中,预计于4月中下旬与考生见面。

  去年是北京进行“招优”试验的第一年。713名优秀生经初中校推荐,被示范高中接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