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寒假作业 家长忙着想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6:38  每日新报

个性寒假作业家长忙着想辙(图)

  新报讯【记者 周白石】放寒假了,学校老师没有留以往那么厚厚的一堆作业,而是针对学生的成长,设计了寒假“做义工”、“做网页”等个性作业。遗憾的是,不仅学生没领情,就连家长也没明白这层含义。于是,好端端的个性作业,竟成了家长的“社会能力大比拼”。

  昨天,本报《这些大学生闲出圈了》一则报道刊发后,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不,关于寒假作业的话题,成了昨天众多话题中的焦点,而本报28201828新闻热线,几乎成了讨论寒假作业的专线。

  最先打来电话的是一名大学生,他打电话的目的,是为了“感谢”帮他完成寒假作业的家长和单位。大学生怎么会有寒假作业呢?记者很快了解到,原来,这名彭姓大学生所说的,是老师留的“个性作业”。按照老师的要求,他和同班的几名同学分为一组,必须在假期当几次“义工”,完成规定的工时,还要由单位出具证明并加盖公章。

  这么个“让人想都想不到”的作业,可难坏了毫无社会经验的小彭,于是,他只好向父母求助。小彭的母亲见学校老师留了这么一份“不伦不类”的寒假作业,只好动用自己某单位科长的社会关系,联络到一个私营企业。在母亲的帮助下,小彭和几名同学来到这家公司,“象征性”地帮助公司擦了擦玻璃,扫了扫地,就把老师发的社会实践登记表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而负责人则心领神会地在表中写上“兹证明彭某等完成8小时工时”的字样,并盖上了公章。虽然这点时间离老师的要求还有差距,但在“神通广大”的母亲的帮助下,小彭和同学很快完成了作业。

  

漫画 浸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