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二生专攻学业水平测试 寒假不学语数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1:31  现代快报

  高考“指挥棒”指向哪儿,学生们就学到哪儿。今年4月初,现在的高二学生都将参加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的考试,这项考试在高考录取中将占有较大比重。为了应付考试,学生们“现实”地放弃了语数外这三门学科的学习,专攻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而不少学校在补课期间,也纷纷停开语数外课程,对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进行“急训”。

  寒假期间专攻副科

  “天天背书,头都大了!”南京高二学生陆同学不停抱怨,再过一个多月,他就将参加政治、历史、地理、生物这四门学科的学业水平测试。之前,大家都说2008年江苏高考统考只考语文、数学、外语,班里每个人都拼命“啃”语数外,其他学科都当成副科学,有的干脆都不学了。但现在大家又说,学业水平测试在高考录取中也非常重要,于是,每个人都“大转弯”,开始猛学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政治、历史学科有很多知识都需要强记,光政治就有三本书,现在他只得天天在家背书。

  南京宁海中学的郑同学的选修科目是政治和历史,她也告诉记者,“寒假期间,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复习物理、化学这些学科,语数外基本不学了。物理是我的弱项,现在每天都强化训练物理题。”

  语数外课程全部停掉

  “寒假补课期间,学校已经把语文、数学和外语课全部停掉了!”昨天,南京一名高二学生告诉记者,每天都轮流上四门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而且放假前,学校还专门进行了学业水平测试,给大家敲了警钟,让学生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记者还了解到,开学后,南京不少学校还会对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进行摸底考试。

  对此,南京二十九中政治高级教师张洪祥特别提醒学生们注意,目前这个阶段,学习最好还得统筹兼顾,要有长远眼光。对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有所偏重,这很正常,也在情理之中。但如果一两个月都不学语数外,之后再想重新进入正常的学习轨道,难度就大了。快报记者 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