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07高考分两次填报志愿 报外地校有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4:31  新闻晚报

  报考外地高校有加分优惠

  200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国家统一招生考试办法今天上午公布。据了解,今年本市秋季高考志愿将分本、专科类两次填报。市教委鼓励上海考生报考外地高校,对第一、二志愿报考外地高校的本市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在向外地高校投档时,给考生一定的“加分”优惠。

  语数外“一卷不分叉”

  本市2007年6月秋季统一考试的类别与科目为:本科“语数外+综合+1”,满分为630分;高职(专科)“语数外+综合”,满分为480分。其中,外语设有听力考试,数学分文史类试卷和理工农医类试卷。此外,2007年继续设适合文科考生和理科考生的两种“综合能力测试”试卷,满分为150分,以考生实际得分的20%,即满分为30分计入总分。

  根据本市高中“二期课改”的情况,对语、数、外和综合能力测试科目的命题,维持“一卷不分叉”的办法;对政治(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生命科学)科目的命题,则采取“一卷两分叉”的办法。

  2007年继续试行应届高中毕业生由高中学校提供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情况表,供高校在招生录取时参考的办法。

  高考志愿两次填报

  2007年高考志愿分次填报。第一次:5月初,填报本科和军事类、公安类专科;第二次:7月底至8月初,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和高职(专科)专业(含艺术类高职和专科)。

  市教委进一步鼓励上海考生报考外地高校。今年继续保持往年各项鼓励措施,同时继续实行对第一、二志愿报考外地高校的本市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在向外地高校投档时,各加20、10分投档的政策(零志愿的外地高校和提前批、艺术体育类高校除外),录取与否由招生高校决定。

  应届三校生高考二选一

  应届“三校”毕业生可选择参加本市5月份开设的应届“三校生”高考或6月份举行的国家统一高考,两者只能选一,不能重复。

  本市5月份举行的“三校生”高考科目设置为“3+2”,其中“3”为适合应届“三校”毕业生的语、数、外3门文化课,外语设听力,成绩计入总分;“2”为选考的专业技能课,由招生高校负责命题并组织考试,学校组织选考的专业技能课科目最多不得超过2门。

  属在沪报考范围内的历届“三校”毕业生,只能参加6月份的国家统一高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