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艺术类单考今起报名 春节后开始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11:37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实习生徐虹)2007年高考艺术类专业全省统考资格线年前已经公布,记者从具有单考资格的高校获悉,艺术类术科(音乐、美术等)单考报名工作今日陆续开始,春节过后将全面开始单考考试。

  广州美术学院

  前50名优先录取

  广州美术学院2007年采取网上预报名、现场确认的报名方式,并将在广州(校本部)、茂名、汕头、深圳、佛山、湛江设立考点。考生必须以本人身份证所注明的地址作为选择考点的依据。广东省内的六个考点不接受所规定地区以外的考生报名及考试。

  在录取中,对专业成绩上线、文化成绩总分排名前50名的考生(不含美术史系美术学专业),优先录取

  广州考点现场确认报名时间:3月6日—3月7日(确实无上网条件的考生,可在各考点现场报名)

  考试时间:3月9日

  考试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市昌岗东路257号)

  星海音乐学院

  今日开始网上报名

  星海音乐学院广州考点网上报名时间从今日起到3月6日进行。考生自行登录星海音乐学院招生办信息网www.xhzsb.com进行网上报名。考生通过计算机上网报名后,还必须到考点进行现场确认,报名才能成功。未进行网上报名或网上报名后不到考点现场确认,报名无效。

  广州考点现场确认时间:3月9日—3月11日

  现场确认地点:星海音乐学院沙河校区(广州市先烈东横路48号)

  考试时间:3月16日-3月25日

  考试地点:星海音乐学院沙河校区

  暨南大学

  导演及音乐学首次招生

  暨大艺术学院美术学(中国书画鉴赏)、动画、导演(影视编导方向)、音乐学(音乐表演艺术方向)四个本科专业今年全面招生,其中导演、音乐学为今年首次招生的专业。四个招生专业在郑州、青岛、南京、北京、长沙、西安、厦门、广州等地共设置了近十个报考点,其中广州考点设在暨南大学校内,今日开始报名。艺术学院院长“皇阿玛”张铁林将亲自督阵招兵。

  华南师范大学

  原则上只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华师单考网上报名系统于3月4日关闭,考生需要抓紧时间报名填写。美术类专业、音乐学专业在广东省承认联考成绩,广东省考生若报考这几个专业不必参加单考。但报考音乐表演和舞蹈学的广东省考生仍必须参加单独考试。

  音乐学院下设“三系一部一所”,即音乐教育系、音乐表演系和舞蹈系以及基础理论部、音乐研究所面向全国招生(文史类),广东省报名时间为3月6日、7日,考试时间为3月8日、9日,复试时间为3月11日-15日,复试地点是华南师范大学(广州石牌校区)。原则上只录取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

  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摄影等四个本科专业。广东考生3月7、8日报名,3月9日考试,考试地点为华南师大美术学院。

  外省艺术院校广东考点报名考试情况

  中央美术学院

  广州考点: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原广州业余大学,广州市滨江中路远安新街74号)

  报名时间:3月6日、7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考试时间:3月10日、11日

  西安美术学院

  广东考点:广东深圳行知职业技校(广东省深圳市深南东路、北斗路文华花园20号)

  报名时间:3月1日-2日

  考试时间:3月4日

  注:考生须自2007年1月10日至3月15日(每日6:00—23:00)在西安美术学院招生专用网(www.xafa.com.cn)上填报《西安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信息表》报考信息,并且打樱

  天津美术学院

  广州考点: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市昌岗东路257号)

  现场报名确认时间:2月24、25日

  考试时间:2月27日

  注:考生必须于2月3日至2月20日到天津美院网站(网址:www.tjarts.edu.cn)填写报名信息(每日开通时间6:00—24:00)。考生必须按要求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时,不再接受没有参加网上报名的考生。考生现场信息确认时经初审合格后发放准考证,凭天津美术学院专业准考证参加专业考试。

  湖北美术学院

  广州考点:广州美术学院

  报名时间:3月1日、2日

  考试时间:3月4日

  南京艺术学院

  广州考点: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报名时间:3月13、14日

  考试时间:3月15日(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5日初试,16日复试)

  四川美术学院

  广东考点:佛山市南海艺术高中(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兴四路2号)

  报名时间:3月2-3日

  美术类考试时间:3月5日

  设计类考试时间:3月6日

  四川音乐学院

  广州考点(美术类):广州市美术中学

  报名时间:3月2日-3日

  考试时间:3月4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