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专业高考再度开锣 考生较去年明显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3:5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俊旺)昨日,汉口杨汊湖标准化考场。天津美术学院、太原工业学院等四所外省高校,在这里组织高考艺术专业测试。让组考老师有些失望的是:报名考生较去年明显减少。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名考生稀稀拉拉,远远没有春节前火爆。春节前,已有120多所院校组考。

  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咨询的李老师说,前、昨两日的报名考生仅有100多人,而去年该院来鄂组考时,有300多人报名。今年在鄂的招生计划为10至15人,希望能有更多考生报考。

  为何报名人数较去年降低?现场一些院校负责人分析,原因可能有二:一是今年湖北省提前举行美术联考,很多考生未能通过联考,便没有资格参加美术录取,也没必要再参加外省的专业测试;二是刚刚过完春节,武汉市以外的地县市考生还没来汉。

  但一些外省考生却早早赶来。报名现场的外省考生信息录入处,十多名考生排队等待报名。一名来自山东省菏泽市的男生说:“山东省的考试要等到3月份,所以我先到武汉‘练练兵’!”

  今明两天的组考高校共有十所:重庆邮电大学、天津美术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江南大学、海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中华女子学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