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英文入学考试 港大出新招吸引内地尖子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4:51  新闻晨报

  取消来港英文入学考试 设60个全额非本地生奖学金

  新华社香港2月24日电

  香港大学今年又出新招吸引内地优秀学生前来就读。据香港大学教务长韦永庚透露,港大今年将预留60个名额,全费资助非本地生,每人每年可获14万港元奖学金。

  此外,港大认为,内地生高考英文成绩足可反映其水平,因此,港大今年决定取消内地生来港英文入学考试。不过,今年港大收生人数仍维持在250-300名之内。

  据此间媒体报道,香港大学23日举办内地生开放日,吸引了逾500名“探路”的内地生及家长参加。港大当日便收到逾百份申请表。

  在内地生开放日,韦永庚还引述该校去年内地生毕业出路调查说,内地学生有四成六的人会留港工作,另有两成七及两成人则选择到海外及留港进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