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科自主招生咨询会本科资质院校最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4:5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7年上海市11所普通高校高职高专依法自主招生报名将于明早8点启动。昨天,这11所高校举行招生咨询会,吸引了全市数万名考生和家长,本科尤其是公办院校受追捧。

  -考生录取机会大于往年

  今年是本市第三次举行高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试点,参加试点的高校增至11所,招生计划约为5660人(含招收2006年冬季退役士兵计划120名)。

  据业内人士估计,今年依法自主招生的报考人数将大致与去年持平。考生被录取的机会要大于去年。

  -公办、本科高校受追捧

  记者现场注意到,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摊位前人流更为拥挤。

  第二工业大学由于是11所院校中唯一的一所公办高校,学费相对低廉,加上很多考生家长认为“公办高校要比民办高校好”,尤其受到了热捧。据悉,去年二工大创下了4千多名考生争抢3百个招生名额的纪录。而杉达、建桥学院尽管是民办院校,但由于拥有本科招生资质,不少考生和家长抱有“届时

专升本较容易”的想法,因此也受到青睐。

  晚报提醒 愿否调剂须谨慎

  今年第一次实行依法自主招生院校分组联考,由于考生和家长对政策缺乏了解,昨天在填报志愿草表时出现不少误区。

  上海建桥学院招生相关负责人提醒,每个考生限自主选择报考同一组院校组内的两所学校志愿,分为第一、第二志愿,另设调剂志愿栏。考生对“愿否调剂志愿”须慎重。例如考生只填报了二工大,如愿意调剂,则表示有可能被工商外国语或思博职院录取。被录取而不到学校报到的学生,当年不得再参加高考。

  作者: □记者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